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用藏书票博客的形式来普及藏书票知识

 
 
 

日志

 
 

张业华老师寄来的新年版画贺卡和给我画的肖像画一年以后才收到  

2017-02-07 13:00:56|  分类: 画家寄来的画作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业华老师寄来的贺卡和我的肖像画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版画家张业华老师给我画的水墨肖像画

       我的好友江苏启东的版画家张业华老师,在2015年的12月31日寄来的丙申年生肖版画贺卡和给我画的肖像画,一直也没有收到,直到一年多以后的2017年的元月28日晚上,却在我们家特制的大信箱里突然冒了出来,真是非常奇葩的一件怪事!
        以前我曾经去邮局问过,他们回复是平信无法查到,我只好作罢!
        不曾想,一年多的时间,居然会在春节的时候收到这份真正称得上是“姗姗来迟”的礼物。
         昨天,也就是2月6日,我们特意又去了南京市鼓楼邮政局、和揽投部专门把这件事情向他们领导反映了。鼓楼邮政局和揽投部不在一个地方,相距一站多路。
        揽投部的郭主任很热情,也很负责任。他细心帮我们分析,看南京收到的邮戳应该是2016年一月的,寄出的邮戳是2015年12月31号。按理,一封邮件如果在邮局半年没有投递成功,应该是退回。估计可能是你的邻居收到了,忘记给你,一年后家里清理时,发现后又放到你家的信箱里了。
       好吧,不管怎样,信件到了,也就不追究了。
       我还向他们领导反映了另外的几件事:去年日本画家见代博子老师在11月份寄给我的挂历我没有收到,(从2008年的11月到2016年的11月寄来的8次挂历和新年版画贺卡我都收到并在博客上介绍)今年一月,她又给我寄来她的新年版画贺卡,我还是没有收到。另外,山西固原的版画家王维德老师一个月前给我寄来的新年版画贺卡,我也没有收到,那又是怎么回事呢?
       郭主任告诉我:现在的员工都是临时工,你家地段有三位投递员投递。我告诉他,我们家的信件经常会被放在外面的窗台上,最近寄来的两封挂号件都是从门缝里投进来的,也不需要当事人签收。还有一封被地下的水弄湿了。我们家的大信箱,正面用了一大块有机玻璃,有没有信件一目了然,可他们也不往里投。希望他能转告这三位投递员,可以放在门缝下面,但再也不能放在窗台上了。郭主任表示,马上要专门开会,特意强调。
       这位郭主任是邮政的老职工,看得出来人不错,也很敬业。可惜现在整个社会的大环境,是底线不断被突破,新员工流动性很大,一不满意就另谋出路,责任心越来越靠个人素质,急不起来。
       平信是没有什么保证,只能靠运气。以后还请大家用挂号或快递。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张业华老师寄来的贺卡和我的肖像画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这是我拍的南京邮政物流新街口揽投部的照片

张业华老师寄来的新年版画贺卡和给我画的肖像画一年以后才收到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这是我扫描的封面

张业华老师寄来的新年版画贺卡和给我画的肖像画一年以后才收到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今天才打开信封,因为昨天才去邮局给领导看了

张业华老师寄来的贺卡和我的肖像画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邮局在韩家巷10-2号

张业华老师寄来的贺卡和我的肖像画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打开来一看,虽然是一年后才看到的张业华老师寄给我他专门为我画的肖像画和丙申年的版画贺卡,我依然兴奋不已,一片心啊!

张业华老师寄来的贺卡和我的肖像画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张业华老师寄来的贺卡和我的肖像画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我在每次讲课的时候,会专门把张业华老师的作品介绍的:他的作品经常是用两个部分组成,背景部分和前面都是一件单独的画,合成在一起就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作品,他经常采取版画和剪纸的手法,非常独特!

这是2016年4月9日发在我的博客上,地址:

 
版画家张业华老师给我画的水墨肖像 


         按惯例,每年的年前,我都会收到版画家张业华老师的版画生肖贺卡,今年也不例外,他早早的就给我寄了猴年的生肖套色版画,可是,不知是邮局递错了还是怎么回事,一直到现在也没有收到,去邮局问也没查出个结果,我后来才知道,里面还寄了一张非常珍贵的作品,是张业华老师在广东时给我画的肖像,今天,他在微信里把作品发给我了,简直是太高兴了!

        这张照片是我在39岁生日那天照的,我自己很喜欢,还放大了,并且两次用在我的名片上,和出版的明信片的封套上,没想到,业华老师把这张照片用水墨的形式表现出来,真是太棒了!水墨是最见功力了,一笔下去,就无法更改了,这就是画家的功夫!

        张业华老师擅长木刻首日封创作。他的人物木刻肖像,特别是为名人做的肖像是他的一绝,人物形象生动,形似神似,每逢重大节日,纪念日都会在博客里看到他的做的木刻首日封,作品题材广泛,涉及名人、近代革命家、国际重大事件、国内建设成就、祖国名山大川、珍禽异兽、生肖属相及风土人情等。2009年,张业华自制的木刻首日封载入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他的《我的刻刀结邮缘》邮集在全国首届职工邮展上获铜奖。在南通举办过个人作品展。作品在各种美展上获奖。

      把张业华老师给我画的水墨肖像展示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感谢业华老师!


版画家张业华老师给我画的水墨肖像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版画家张业华老师给我画的水墨肖像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这是我39岁生日拍的照片

版画家张业华老师给我画的水墨肖像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版画家张业华老师给我画的水墨肖像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刘永明老师2009年用我照片和作品制作的挂历

版画家张业华老师给我画的水墨肖像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