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用藏书票博客的形式来普及藏书票知识

 
 
 

日志

 
 

陈浩老师赠送的一套四幅石版画藏书票《龟兹古乐》  

2017-11-04 23:18:19|  分类: 藏书票画家介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疆的版画家陈浩老师11月1号到南京来了,他是中央美院版画系毕业的,专做石版画,他的石版画藏书票是全国独一份的,非常棒,他做的石版画藏书票是绝版,由于石版画创作过程受到制约,变化无常,很难把握,所以被称之为 “鬼版” ,非常珍贵!
        做石版画由于条件有限,很多美院的学生毕业以后要做石版画,得专门去学校才能做起来。陈浩老师有自己专门的工作室,有石版画机,他可以随心所欲的搞创作,真令人羡慕!           
        这次来南京送了我一套四枚他今年刚做的作品,题目是《龟兹古乐》,这是他今年参加《常州武进第三届国际藏书票展》获优胜奖的一套作品。有幸,我是这次展览的评委之一,他的作品在第一轮就通过优胜奖(奖金500元),是大家一致公认的好作品!陈浩老师赠送的一套藏书票龟兹古乐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陈浩老师赠送的一套四幅石版画藏书票《龟兹古乐》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陈浩老师赠送的一套四幅石版画藏书票《龟兹古乐》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值得一说的是,从第32届(北京)、第33届(土耳其)、第34届(芬兰)、第35届(西班牙)、第36届(俄罗斯)国际版画藏书票双年展中,他是中国凤毛麟角被连续入选的画家。

下面展示陈浩老师赠送我的四件美轮美奂的石版画藏书票作品《龟兹古乐》:

陈浩老师赠送的一套藏书票龟兹古乐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陈浩的石版画藏书票《龟兹古乐》一

陈浩老师赠送的一套藏书票龟兹古乐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陈浩的石版画藏书票《龟兹古乐》二

陈浩老师赠送的一套藏书票龟兹古乐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陈浩的石版画藏书票《龟兹古乐》三

陈浩老师赠送的一套藏书票龟兹古乐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陈浩的石版画藏书票《龟兹古乐》四


        陈浩老师创作的《龟兹古乐》作品,来自于新疆的龟兹石窟,在历史长河中,龟兹是丝绸之路新疆段塔克拉玛干沙漠北道的重镇,宗教、文化、经济等极为发达,龟兹拥有比莫高窟历史更加久远的石窟艺术,它被现代石窟艺术家称做"第二个敦煌莫高窟"。 龟兹人擅长音乐,龟兹乐舞发源于此。

陈浩简介:

陈浩,祖籍湖北,1955年10月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藏书票研究会会员。新疆画院专业画家 ,  国家一级美术师。新疆美协版画艺委会副主任。

1991年 自建石版工作室 开始从事石版画的创作和探索 

作品选全国第九届、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作品选 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五届、第十六届全国版画作品展,获得第十六届全国版画展优秀奖。
作品选 第四届、第七届、第八届全国铜版.石版.丝网版画作品展,分别获得优秀奖、铜奖、银奖。

作品选第32届(北京)、第33届(土耳其)、第34届(芬兰)、第35届(西班牙)、第36届(俄罗斯)国际版画藏书票艺术展。入选2012 波兰格利维采第九届国际藏书票比赛。
作品选 第八届、第十届、第十一、第十二、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国小版画藏书票艺术展获最佳小版画奖,获得第八届全国藏书票艺术展优秀奖,第十届全国藏书票艺术展银奖。
作品选 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届、第六届上海弗闲斋国际藏书票作品展,获得第二届弗闲斋国际藏书票作品展大师提名奖,获得第六届弗闲斋国际藏书票作品展优秀奖。作品人选上海“三民杯”国际藏书票大赛,获得优秀作品奖。

作品参加《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中国风格 时代丹青“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
《天山南北----中国美术作品展》
《2003北京国际版画双年展》 
《实践的力量 中国当代版画文献展》
《中国版画名家邀请展》
《台北-新疆版画大展》
上海云峰画苑《当代中国版画精品展》

在上海---尔冬强艺术中心举办个人石版画展

作品编入中国美术家协会编辑的《中国美术60年--- 版画集》
        《2002中国版画年鉴》以及多本大型画册。
        在《美术》 《版画艺术》 《版画世界》 《江苏画刊》 《美术报》 《中国版画》 《艺术探索》
        《美术大观》 《美术观察》 《新疆画报》等多种专业杂志发表作品和文章。

 作品由 广州美术馆.深圳美术馆.江苏美术馆. 四川神州版画博物馆.台北版画会.湖北美院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哈尔滨艺术宫版画博物馆、中国国家画院、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以及团体个人收藏。


陈浩老师赠送的一套四幅石版画藏书票《龟兹古乐》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与陈浩老师在南京中山陵

陈浩老师赠送的一套四幅石版画藏书票《龟兹古乐》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与陈浩老师在总统府

陈浩老师赠送的一套四幅石版画藏书票《龟兹古乐》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陪陈浩老师到南京的总统府,哈哈、、、说个笑话啊,总统府我还是在35年前的1982年来过,之后就再也没有来过了,一般亲戚来南京大都陪去中山陵、明孝陵等地,有一次准备到总统府的,都到门口了,正好遇到星期一不开放,就没有去成,这次来了一定要在我35年前拍照的地方留个影。

陈浩老师赠送的一套四幅石版画藏书票《龟兹古乐》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1982年,我在这里拍的照片,阁匾上是南京著名书法家武中奇题的“漪澜阁” 

陈浩老师赠送的一套四幅石版画藏书票《龟兹古乐》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放几张照片也纪念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