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用藏书票博客的形式来普及藏书票知识

 
 
 

日志

 
 

刊登一件西藏姑娘打酥油茶雕刻的版子和藏书票  

2015-02-05 16:26:11|  分类: 我的藏书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刊登一件西藏姑娘打酥油茶雕刻的版子和藏书票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新浪博友在我的博文:《藏书票的欣赏与制作》· 何鸣芳主讲   艺术沙龙系列讲座(二)》评论说:“何老师,您好。藏书票制作的很精良。如果能将藏书票的刻制与印刷过程,拍照上传到博客里,再做个制作文字说明,就好了。如果您方便的话。谢谢。”
        又给我来信说:何老师,您好!
        非常喜欢您制作的藏书票,规矩中洋溢着生命的活力,让人品味无穷。我想向您拜师学艺,学习制作藏书票,不知是否接受我的愿望?

         我问他:你不在南京吧?如果在南京,可以组织一帮爱好者,我开一堂课,在课堂上从头到尾演示一下。

        还有其他的绘画爱好者也要求跟我学版画,这还真不是一下子能讲清的,我一想,可以先把雕刻的板子放上来,先让大家认识一下雕刻的版子是怎么回事,然后再将印制出来的藏书票展示一下。

        这是给我的外国画家朋友做的一枚藏书票,印了两种套色的,一张是印的六套色,一张是七套色,画的是中国西藏的姑娘打酥油茶的场面,用中国少数民族的生活方式来表现,送给外国人会感觉很中国,所以就做了这枚藏书票送给我的西方画家朋友,将我刻的木板也一并展示出来:


刊登一件西藏姑娘打酥油茶雕刻的板子和藏书票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刊登一件西藏姑娘打酥油茶雕刻的板子和藏书票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刻了六块板子,六套颜色就刻六块板子,这里是一块主板五块副板

刊登一件西藏姑娘打酥油茶雕刻的版子和藏书票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印了两种套色的,这张是六套颜色

刊登一件西藏姑娘打酥油茶雕刻的版子和藏书票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这张是七套颜色

这就是通常人们说的套色油印版画,因为版面小,所以就是微型版画。这里是做的藏书票,加上票主的名字和EXL就是一张藏书票了。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