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用藏书票博客的形式来普及藏书票知识

 
 
 

日志

 
 

沈均时先生定制的藏书票  

2011-02-27 21:45:44|  分类: 定制的藏书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友沈均时老师要向我定制藏书票,要求什么样子的呢,是风景还是人物呢,口说没有用,于是,我在电脑上制作了多种样稿让均时老师选择,经过几次交流,终于定下来两种,一个是人物,一个是风景,色彩呢,我也设计了多种,他前后也改了几次,我知道,一来电脑版的和实际制作出来的效果是不一样的,二来,将心比心,作为票主当然也希望是拥有多枚样子的了,于是,我除了按定制的以外,也印了一些其他色彩的满足票主的愿望。


以下是我给均时老师制作的两枚藏书票:

博友定制的藏书票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博友定制的藏书票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下面是我给均时老师另外印制的其他色彩的藏书票留个纪念,艺术这个东西有时就是好玩:

博友定制的藏书票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博友定制的藏书票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博友定制的藏书票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博友定制的藏书票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博友定制的藏书票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博友定制的藏书票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博友定制的藏书票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均时老师给我的来信:

博友定制的藏书票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看到这幅画稿,我马上想起了丰子恺的“人散后,一钩新月天如水”。我也查到有设色的这幅漫画,不知是否是后人再创作的,但完全没有了黑白画稿的那种静谧:在月夜里,小楼的一角,就几只竹椅,一把木几,显得清凉寂静。但你可以感觉得到还余留着浓浓的人情味:有三五好友沏一壶清茶,伴着柔柔的月光刚在这里畅谈,此时无声胜有声——耳畔仿佛仍有低语和笑声!月满西楼时,人终也散了.但此时你却并不孤独----有那一钩新月和如水的夜色,空气中弥漫着夜来香的芬芳,还有那许多不知名昆虫的低鸣交响·····

你的这幅画稿,让我也想到了在1965年底的冬夜,在南京禄口四个月农村社教的一次经历:晚上的会议结束后,几个社教队员在场上交谈(江宁是丘陵、我们正站在村后一个高坡的土场上)。夜已深了、感觉得到丝丝凉意。月光如水,撒得远近农舍的屋面、树丛、池塘、土场一片银白,有几家的小窗里还透出昏暗的灯光(农民很节俭都是一盏小油灯非必要不点、只有我们工作队员才用‘洋油灯’),不时传出几句低语声或小孩的哭闹声,偶尔村口还有犬吠声划破寂静的夜空。虽然当时的物质生活极其清苦,但此时的景象——‘人语驿桥边’——仍留下温馨的记忆!
  你的这幅画稿我为什么选用尽可能的黑色:‘均时爱书’也用黑色,就是想表现出夜的宁静意境,但窗口的几点黄色却必不可少——使画面散发出人情——不是死寂!如果全黑白稿、没有了那几点黄色,是否就会失去那种味道了呢

博友定制的藏书票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博友定制的藏书票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原来我选择这幅画稿的‘竹篱’(理解是否正确)用蓝色,显得清爽,套色就是三色。现在我用BC稿,舍去了A,就缺少了那草绿色,那是我喜欢的色彩。因此现在我选择此稿,‘竹篱’用绿色、就较为复杂了、套色变为四色。但色彩布置对称,热烈。是否就麻烦你了?

       以上这一段图文是均时老师给我发的文档,没想到藏书票还能引出他多年前的一段故事,这让我很感动!他同时也把要求和设想也提出来了,我其实也在想,电脑上制作和实际印制的效果是有区别的,也不用去想像制作后会是什么效果了,那多累啊,多印几种出来不就得了,于是,除了均时老师要求的以外(他同时要求各印一套黑白的),我就多印了几种色彩的,让票主也留一个纪念吧!



相关粘帖:

【引用】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藏书票!——有幸得到何鸣芳老师制作的二款藏书票  


  评论这张
 
阅读(676)|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