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用藏书票博客的形式来普及藏书票知识

 
 
 

日志

 
 

拜访莫测老师  

2010-08-15 23:56:12|  分类: 介绍画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北京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藏书票小型版画大展暨国际藏书票名家邀请展开幕式的当天晚上,和我先生去莫测老师家拜访他,看到莫测老师的许多好作品,他出版了多部版画集,他的经历很丰富,解放前就参加了革命,后在水利部门工作,各种表现“水”的题材也特多,富有装饰效果、表现童趣的、动物的、小桥流水的、祖国的山山水水,仅表现水的题材就有各种各样的,由于当时是晚上,拍的照片都是有光斑,我只好将他送我的一本画集扫描了一下放在博客上让大家一起欣赏,莫测老师还送给我和我先生每人一幅版画,应为较大,只能拍照,还有题字也一并放上,采访文章待以后再写。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莫测老师的题字:我爱版画我爱水!

十三届全国藏书票小型版画大展暨国际藏书票名家邀请展记录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展览时听莫测老师讲解

2010年11月03日 - 牛 - hmf5678的博客

32届藏书票国际展与莫测老师的合影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和莫测老师在他的两幅版画前留影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莫测老师送给我的版画,是1964年的作品,多珍贵啊,现在还有几个人能刻出这样的作品啊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莫测老师送给我先生的版画作品,是1957年的作品,更加珍贵,近的山、远的山,刻的多有层次啊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莫测老师送给我的画集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他的题材多与水有关系,江南的小桥流水尽显纸上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童趣鴦然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用阴刻,将树表现的很有趣味,还有那可爱的牧童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黑白灰的层次一遍遍推过去,又在上面放上两个拖拉机,还有那冒气的烟,让人仿佛听到了突突的拖拉机的声音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这幅作品采用的几何的装饰表现手法,很有趣味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草地上的近景用刀刻的多有味啊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看,上面的鱼儿都刻活了,下面的鱼儿装饰效果多强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您看看,这技法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再看看,这构图用的,可不是随随便便的一幅画,是动了一番脑筋的啊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三只羊的刀法都不一样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下面几幅是我给莫测老师做的藏书票,因为去北京之前,我准备拜访多位老版画家的,几天几乎都没有怎么睡觉,临走的时候好些作品还是几个小时前印的,就急急忙忙收了一个个放在本子里准备带走的,谁知汽车已经开了很远才发现夹藏书票的书没有拿,真乃气煞我也,只好寄给莫测老师了。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拍的几张莫测老师工作室的照片看看: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拜访莫测老师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藏书票博客
    瞧:画室布置的井井有条

  评论这张
 
阅读(57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