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用藏书票博客的形式来普及藏书票知识

 
 
 

日志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2010-03-20 23:38:24|  分类: 朋友情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收到了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常务理事、2008年第32届国际藏书票双年展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钱伟良老师、用特快专递寄来的、具有史料价值、极其珍贵的礼物,一本大16开厚厚的、崭新的,用塑料皮封着还未拆封的书,《校尉营八号》——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59届入校50周年纪念册令人心生感动、感激之情。
       众所周知,中央美院是新中国美术界的最高学府,是一个铸造东方美术之魂的地方,是渴望得到深造的年轻人“心中的圣殿”。在建国十年大庆之际,全国文盲仍然很多的大背景下,也只有个方面都出类拔萃、极为优秀的青年才有可能梦想成真。在封里有这样几行字:“校尉营八号/中央美术学院校门口/1959年近万人报考/最终走进这座校门的仅90人/其中版画系20人/全是男生”
       看着封面上那一群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稚气未脱的可造之材,真是让人由衷地羡慕,他们是时代的宠儿,也是时代的骄子!
       看了编后,我才意识到,这是一本倾注了钱伟良师生对老师和同学浓浓深情,花费了很多心血、非同寻常的纪念册,留住了历史、留住了足迹,也留住了率真,更留住了鲜活!

《校尉营八号》——珍贵的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这是钱伟良老师寄来的还没有拆封的书封面

《校尉营八号》——珍贵的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封底很有意思,是用木刻刀和木刻板构成的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学生时代的钱伟良老师好帅哦,当年是班长啊《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钱伟良老师送给我的藏书票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钱伟良老师送给我的藏书票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蔡荣老师(黄永玉的学生)当年的作品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傅恒学老师的作品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同学广军画傅恒学 文字和肖像都像极了,2008年,在北京的32届国际藏书票展的闭幕式上,舞台上我们看到傅恒学多多才多艺的另外一面、又能画、又能唱、又能演,神气极了。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傅恒学老师的《黎明号声》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傅恒学老师的《树儿比我高》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李怀信老师的《满城翠玉灿秋阳》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李怀信老师的《小鹿鸣春》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李怀信老师的《富饶的兴安岭》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李绍刚老师的《担担金谷汇成河》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李绍刚老师的《老贫农上课堂》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李飙老师的《小伙伴》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李飙的《卧虎山下庙会》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李飙老师的《卧虎山下庙会》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李飙老师的《耕海者》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李飙老师的《早市》 作品有《清明上河图》之气势,棒极了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莫测老师的作品《瓶花》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莫测老师的作品《坝上风光》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莫测老师的作品《渡槽上下》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莫测老师的作品《太湖帆影》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版画家萨因章的作品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版画家萨因章的作品 2《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沈延太老师1959年报考中央美院时的作品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沈延太老师的摄影作品《翻身农奴》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周年优秀作品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钱伟良老师与同学沈延太的合影及沈延太送给钱伟良的书 ,没想到,不几天就永远的离开了人世,这是沈延太老师在该书扉页上的题字。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石恒谟老师的速写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石恒谟老师的速写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赵明远老师的《红玉》插图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赵明远老师的《红玉》插图

《校尉营八号》——钱伟良老师寄来的珍贵礼物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赵明远老师的《菊花》作业

  评论这张
 
阅读(718)|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