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用藏书票博客的形式来普及藏书票知识

 
 
 

日志

 
 

由本月照片想到21年前举办的《6人黑白装饰画展》  

2009-06-26 16:56:33|  分类: 何鸣芳的画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本月在博客刊登我的博客头像,刘永明老师为我设计的挂历相册而想到的、、、在21年前拍的这张照片,那是1988年的一月,因为那时我们的作品经常刊登在南京日报上,我只认识孙平,于是,我去他家,与他商量想与在南京日报经常发表作品的几位没见过面的画家一道举办一个画展,我说,这任务就交给你联系了,并点了几位画家的名字,没想到,几天以后孙平给我打来电话:说,我提供的人都联系上了,于是我们开了个碰头会,在一起商量在南京举办一个画展,虽未谋面,但大家一见如故,可作品早已在报纸上经常见过面了,并都在经常关注着彼此的作品,真没想到,真是人多力量大啊,几天以后展览就敲定了,决定在南京的鼓楼公园举办画展。

       于是,我们一起去照相馆每人拍了两张照片,作为展览中的照片,哈,特别有意思的是过了一段时间,照相师托孙平带信,说我的这张照片底片要迟些给,要放在橱窗里,哈哈,南湖照相馆实在是太远了,我就再也没有去过了,不过后来想想,应该要一张大的照片留个纪念的。大家每人都交换了照片,因为现在与他们联系较为困难,不然可以将当时六人的照片都放在博客里了。

       1988年1月23日在南京举办《6人黑白装饰画展》,展览开幕式非常热闹,十天的展览比南京的一些大型画展都要热闹,参观的人特别多,因为当时南京的主要报纸刊登最多的就是我们几个人的作品了,画画的朋友大家虽然重未谋面,但早已熟悉各人的风格,也想借此机会认识一下,1月23日是孙平定的,他说,一、二、三就是开始,三个数字加起来也是6,代表我们六人,也是我们画画的好运开始,哈哈、、真的如愿以偿!


我年轻时的照片(胶卷)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这张是1988年1月23日在南京举办《6人黑白装饰画展》之前,我们6人在

   南京南湖照相馆照了两张照片,照相师托孙平带信,说我的这张照片底片

   要迟些给,要放在橱窗里,哈哈,南湖照相馆实在是太远了,我就再也没

   有去过了,不过后来想想,应该要一张大的照片留个纪念的。不过展览中

   的片我用的是另外一张照片。


由本月照片想到21年前举办的画展 - 何鸣芳 -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我的博客头像是博友刘永明老师为我设计的挂历相册,本月我照片

 下面是南艺版画系毕业的张雨怡画家的丝网版画《迷恋的味道》。

 

由本月照片想到21年前举办的画展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六人黑白装饰画展请柬正面(这是我们六人中的画家顾颖设计的请柬)

由本月照片想到21年前举办的画展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六人黑白装饰画展请柬反面(当时用过的票都要收走的,为了留作纪念,我要求打个勾留下纪念一下)

由本月照片想到21年前举办的画展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南京书画院副院长秦国良老师评论作品。从左至右为:欧宗武女朋友、孙

   平、秦国良老师、何鸣芳、顾颖

由本月照片想到21年前举办的画展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一位读者拿着南京日报刊有我的作品,旁边是介绍他的一篇文章

由本月照片想到21年前举办的画展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参观我作品时我在向来参观的画家介绍作品(有的是早已熟悉我的作品但

   大家都没有见过面)哈哈、、

由本月照片想到21年前举办的画展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南京书画院副院长秦国良老师评论作品。从左至右为:何鸣芳、秦国良老

   师、欧宗武、孙平

由本月照片想到21年前举办的画展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从左至右为:何鸣芳、欧宗武、濮传仪、中间的画家一时想不起来,顾颖、

   蘅娅莉夫妇、孙平

由本月照片想到21年前举办的画展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一位读者拿着南京日报,上面刊登我的作品,旁边是介绍他的一篇文章,中间带眼

   镜的为南京日报记者

由本月照片想到21年前举办的画展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观众在我作品前

由本月照片想到21年前举办的画展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从左至右为:何鸣芳、顾颖、欧宗武、濮传仪、孙平

由本月照片想到21年前举办的画展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从左至右为:濮传仪、孙平、何鸣芳、欧宗武、顾颖

由本月照片想到21年前举办的画展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1988年一月24日《南京日报》介绍了我们六人黑白装饰画展

由本月照片想到21年前举办的画展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南京日报的报道


 南京日报在展览期间又专门刊登了我们六人的作品,还有《南京广播电视报、南京的《雨花》杂志等介绍了我们六人的作品,由于找报纸和杂志很费劲,等找到后再上传吧。

         展览后,南京电台的记者又专门采访了我们,在南京电台又做了一档专题访谈节目。
  评论这张
 
阅读(446)|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