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用藏书票博客的形式来普及藏书票知识

 
 
 

日志

 
 

20多年前我设计的朔料包装袋  

2009-05-25 21:16:27|  分类: 我的作品介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整理东西,翻出了个塑料袋,让我的思绪回到了20多年前,1985年的11月,江苏省医药工业公司的技术科科长来我们单位找我,老远的看到我就喊上了:何鸣芳——,一边将手伸过来与我握手,恭喜你啊,举办个人画展啦!南京日报的专题采访报道我们看到了(我1985年11月6日至16日在南京举办《何鸣芳装饰画展》江苏省国画院院长赵绪成老师题字,南京日报1985年11月16日记者的一篇采访文章:《何鸣芳的成功路》)!我说,谢谢!谢谢!,我正在纳闷,什么事科长要亲自登门?83年我在省公司开会,当时就是她主持的会议,来自江苏省的各医药系统的美术设计来开会,选拔参加全国医药包装会议,在会上我宣读了论文:“浅谈商标在医药包装上的应用”并有包装作品参加会议(可惜当时只是设计的样稿,因为厂长将我设计的样稿拿给南京市医药公司的美工了,头一天下午赶去找那个人,他说已送到印刷厂了,突然通知开会,搞的我措手不及,上午我宣读了论文,中午赶紧回家赶接着昨天晚上设计包装盒的样稿而耽误了下午的评选去晚了,我去的时候论文已经评完了,人不在,论文没评上(当时就两个人宣读论文,一个是苏州的,一个是南京的我),送去的样稿也因为不是成品而不能参加评选让我一直耿耿于怀)。科长说,是这样的,我们想制作一个塑料包装袋子(当时市面上才开始有塑料袋),也没有商标,你再帮我们设计一个商标,我说,您与我们厂长说了吗?说啦!你有什么要求,就提一下吧,我想了一下,给我两天的时间吧,就这样,我画了两张商标的样稿去公司给科长挑选,她看了以后,说两张我们都喜欢,就定这个吧,于是,就是现在的这张作品了,syy是省医药的意思,看,当时的电话就5位数字,上面的美术字是自己写的,要搁现在就简单了,在网上下载一下就可以了,过了一段时间,塑料袋印制好了,给了我50个袋子,我一个也舍不得用,送给老师和朋友了,留作纪念,自己再留几个,就这样,什么报酬也没有,就50个袋子解决问题了。

哦,对了,我还忘了写上一段了,当时陪同那科长一起来找我的还有一个女同志,手里拿着一个塑料袋子,就是告诉我是设计用在做成这样的塑料袋上面的,隔了两日我拿着我画的两张商标的样稿去公司给科长挑选的时候,还特意将她们给我看的塑料袋带去还给她们了,那时确实没怎么见过塑料袋,是个稀罕物。

20多年前我设计的朔料包装袋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23)|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