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何鸣芳的版画藏书票博客

用藏书票博客的形式来普及藏书票知识

 
 
 

日志

 
 

看展览时碰到南京书画院副院长秦国良老师  

2008-08-10 22:35:57|  分类: 我的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午去南京博物院看展览,碰到南京书画院副院长秦国良老师,他说现在的年轻人很浮躁,我们正好站在展览《金陵八家》的古代山水画长卷前,你看:“这些山水都是一遍遍画、一层层染的,多见功夫啊,画的多好!现在的人要画大画,几下解决问题,要赚钱 ! ” 当我问到他对现代艺术有何看法时,他说:“ 我也不喜欢!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社会会自然淘汰的,现在艺术院校大都是七十年代生的年轻老师,他们接受的是现代艺术,我过一段时间就会来博物院看看好作品,看看古人的画。” (今天是烈日炎炎的大太阳,秦老师的家住江宁,是他儿子开车特意送他来看展览的,然后一个人回去)看着两鬓已发白的老师,还那么执著,那么认真的去研究、去品味古人的画,我深受感动!

        记得还是1979年在南京市工人文化宫,秦老师(时年37岁)教我们画素描,当时我们是画石膏像《伏尔泰》,只见他用炭笔三下五除二,很快一幅漂亮的以速写形式的伏尔泰跃然在纸上,在场的学生都惊叹不已,秦国良老师当时要我们买尼古拉.费欣的作品回来临摹,他告诉我们学美术一定要勤奋,他说,他有个学生和他打赌,画画就是靠天赋,而不是靠勤奋,秦老师却坚持画画除了靠天赋以外,一定要勤奋,练手上的功夫,要我们速写本随时带在身上,要拳不离手、曲不离口,画不离手,转眼快30年了,老师那种执著的精神依然不改,令我们永远学习!


看展览时碰到南京书画院副院长秦国良老师 - 何鸣芳 - 我的博客

1988年1月23日我和顾颍、衡娅莉、濮传仪、孙平、欧宗武等六人在南京举办的六人黑白装饰画展,秦国良老师来看我们的展览。(左一是我,左二为秦国良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70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